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凝心聚力克时艰,曲阜师范大学有序开展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四):战“疫”不停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0-02-26 访问数量:

 

疫情当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课程任课教师认真筹备,积极与学生沟通,提前学习使用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测试,确保为学生呈现出最好的视听和讲授效果,保障研究生学业质量。

2月24日,新学期第一天,我院研究生课程按照新学期课程安排顺利进行,线上课堂教学秩序良好,师生互动融洽,实现了学生自学与教师讲授的有效结合。

博士研究生“线上第一课”顺利开展,刘彬老师通过提前发放学习资料与微信视频结合的方式为2019级中国哲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讲授《中国哲学经典文献研读》相关课程内容,就《易数钩隐图》上卷的相关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虽然隔着屏幕,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保证了教学效果。  

我院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不同课程也通过网络平台有序进行,王维先院长、史现明老师、赵昆老师、姚春鹏老师、铁省林老师分别为不同专业研究生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研究》、《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西方伦理思想史》、《中国哲学经典著作选读》、《西方哲学原著选读 》课程,老师们提前在交流群给同学们传送学习资料,引导同学们提前预习,并结合视频直播、PPT分享、实时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线授课,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在线传道授业、答疑释惑,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视听效果,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使同学们顺利完成特殊情况下的课程学习。

   新学期第一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下,我院研究生线上授课顺利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线上授课,既幽默风趣,又循循善诱,能够很好的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认真参与到线上课堂中。对于老师们来说,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授课方式,从最初备课时的忐忑,到正式上课后教学效果反响良好,也是收获颇丰。接下来,我院师生将及时总结网络授课经验,不断改进,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材料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