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音乐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规范工作程序,了解相关制度要求、提高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音乐学院于7月19日上午10点在21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同步培训交流会,院长肖桂彬,副院长刘雪莎、陈瑞泉及我院近3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三项内容:首先由肖桂彬院长就导师职责和师德师风进行培训;而后刘雪莎副院长就音乐与舞蹈学、艺术硕士、学科教学(音乐)培养方案及相关规章制度和相关问题进行培训;最后由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主任宋慧文,进行线上讲座。宋秘书长从我国艺术硕士培养发展情况入手,对专业教育基本特征、新版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对“音乐教育”方向学位基本要求的制定进行重点说明。这次讲座使在场的音乐领域专业导师对艺术硕士专业培养的目标、要求、考核、论文写作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专业研究生培养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导师培养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术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材料来源: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