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音乐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5 访问数量: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力量,配合收治的医疗机构进行分级分类分层管理,就可以形成有力而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战线。

其中,我院2017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研究生——张杰作为学生干部主动向社区管理人员提出志愿服务的请求,与社区管理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并肩战斗,充实门岗力量,宣传防控知识,筑起了一层层防疫战斗的“防火墙”。走出家门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担当意识与风采。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在小区内负责给本社区出入的人员进行登记与管理,引导社区人员有序出入,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的进入。并按要求做好轮班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决听从组织号召,服从社区统一调配,严守制度纪律,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材料来源: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