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研究生师生共同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4-10 访问数量: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院充分认识本次课堂的重要性,在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领导和部署下,研究生辅导员赵岩老师认真组织和积极动员,2020年4月9日15:00,本院全体研究生师生按时观看本次直播。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研一部分研究生于5:00-6:30下课后,赵岩老师组织同学们回看课程视频,认真学习。

本次消防公开课通过情景短片、动漫小视频、现场实验等形式,先后详细的讲述了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校园食堂消防安全、图书馆消防安全中的火灾安全隐患及其应急救援措施,并借助典型案例,以纪实的方式提醒大家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提高自救本领和逃生意识。我院全体研究生师生认真观看视频并展开线上讨论,一致表示坚决抵制一切安全隐患,坚守学校规章制度,并进一步提升自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灾害事件应变能力,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研究生辅导员赵岩老师收看消防大课

我院研究生学子收看消防大课

(材料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