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疫情期间常关怀,电话家访暖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进行电话家访

发布日期:2020-03-30 访问数量:

自2月24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已经开展线上课堂学习一月有余,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夯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育攻坚战,保障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都能够有质量地进行线上课堂学习,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采取电话家访的方式对研究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关怀。

在电话家访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向家长们传达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通知和教学安排,详细了解学生在家期间的思想、学习、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情况,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网络使用是否存在困难,并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收集家长关于对学生管理和教育有关工作的意见,最后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此次电话家访,为疫情期间学校和家庭对于研究生的共同管理架起了一座桥梁,形成一种停课不停学双方监督的教育合力,促进了家庭教育的责任落实,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信心。

(材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