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战“疫”先锋】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防控疫情守初心、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9 访问数量:

在这疫情肆虐的时日里,经济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自愿加入家乡防控大格局,争做疫情防控参与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初心和使命。

于丹妮:带头冲锋、拼搏作为

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经济学院19级研究生党员于丹妮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主动承担起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的工作。村里安排她12:00-17:00在村南边防疫检查站轮岗,没有安排她的夜班,但是她觉得自己做的太少了,主动提前到早上8点上岗,中午匆匆回家吃饭,便马上到防疫站对进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体温、出入地等,同时对外地村民进行劝返,每天都是忙到傍晚才结束。于丹妮说:“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村里的温暖、集体团结和奉献精神,能为村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骄傲。”

刘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2月1日,经济学院18级研究生党员刘霞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在此次疫情当中,刘霞协助村委负责路口管控工作,每天给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为村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做好外地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政策宣传,期间发放300份传单,张贴4张条幅,村民们也在积极配合,积极响应封村政策,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刘霞积极参与其中,乐于奉献,以“开春者”的使命帮助村民渡过难关,以“逆行者”的姿态为村民的平安一路护航,时时闪现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王赵胜:抗击疫情与做好调研两不误

面对村里志愿者缺乏的现状,经济学院18级研究生党员王赵胜主动请战,第二天便按照村里统一部署,抗击疫情。王赵胜在村口负责来往车辆登记,非本村人口劝返工作,并承担起自己所在村民组的疫情宣传工作。村干部、志愿者总计26人参与,王赵胜所在路口每天排班4人,由2名村干和2名志愿者负责,每天排查人员车辆大约在30人次左右。在志愿服务一个多星期以来,王赵胜不仅配合村里的防疫工作,更加明确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了解了本村人口规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为搞好科研做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以责任强化使命,以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用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家国前途命运的时代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材料来源: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