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线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1 访问数量:

为贯彻落实《2020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进一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15日下午,研究生处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就做好2020年我校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召开研究生线上座谈会。研究生处日照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徐璐老师、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日照校区研究生会主席孙婷婷主持。

会上,15名研究生会干部成员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中美贸易摩擦、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焦点信息,以及我校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与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十项访谈主题进行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增强研究生作为高校中坚力量的显示度,一定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与学校、导师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徐璐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特别是对在抗疫期间做主动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学表示肯定。她强调,研究生作为高校学生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服从学校安排,做好防护措施;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规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科学研究;要清楚认识到疫情是长期任务,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体现曲园学子精神风采。

 研究生处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