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举办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9 访问数量:

  9月11日下午,研究生处举办辅导员培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副处长徐璐,研究生处谢洪文、王旖旎,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由李兆祥主持。


培训伊始,李兆祥就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学生工作以及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日程安排、工作分工及教学运行等工作进行强调并对迎新工作日程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筛选以及如何好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做出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思想根基、明确职责定位、提高工作能力,徐璐结合自身十余年的辅导员经历做了《在学习中成长为一名合格辅导员》的典型发言,并结合辅导员的九项工作职责和实际工作需要,从研究生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事务管理、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意识形态及舆情管理等方面对全提体研究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活动最后,李兆祥对培训进行总结,提出一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精准掌握学生每日具体动向,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三要恪守敬业爱生、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四要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携手曲园学子,共创美好未来。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