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数量: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23日,我校通过网络平台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线上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出席大会并讲话,曲阜市疾控中心、研究生处、保卫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主持。


首先,夏云杰代表全校师生对2128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发展整体概况及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的成就进行介绍。夏云杰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重任。他结合自己求学和指导学生的相关经历,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一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中加强自觉性,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经过研究生阶段学习后有质的飞跃。二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要从“学会”转化为“会学”,做到博观约取、主动批判、勤于实践,成为博学而精专的研究型人才或高技能人才。三要树立良好自身形象。严格遵守研究生管理的校规校纪,模范带头遵守校园文明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保障研究生学业的顺利完成。四是要具备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做学问既要遵守学术道德,又要遵守社会公德。修养的厚度决定学问的深度,对自己所从事的事情有正确的认识,为国家和社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他表示,研究生生活不是追求知识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全体同学以与时俱进、探究真理的志向和勇气,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随后,曲阜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颜丙光就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介绍;保卫处孔东升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就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作出说明;研究生处罗文伟、王其涛、徐璐分别对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相关规章制度及研究生教育日常管理相关制度进行详细说明。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分会场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分会场


新起点,新征程,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是研究生新生的入学“第一课”,对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做好学习规划,确定研究方向,顺利完成学业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