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校领导欢送曲阜师范大学文化援疆支教团

发布日期:2020-10-12 访问数量:

10月9日早上7点,曲阜师范大学文化援疆支教团整装出发,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冯冲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等领导老师现场欢送全体支教师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援疆支教团队由2名带队教师与25名研究生同学组成,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中、小学进行支教。学校国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仪式。

学校领导向全体援疆支教的师生致以敬意,指出援疆支教对于推进文化润疆、加大精准帮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担当与奉献中提升自我,彰显曲园师生良好风貌提高思想认识、展现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支教任务。学校领导还叮嘱全体师生认真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学校将为大家提供有力保障。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其涛陪同支教团前往新疆,并对支教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援疆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熟悉当地风俗习惯,做到入乡随俗,与对口支教学校师生交心交友,与其它支教教师打成一片,成为我与全国同类院校联系的桥梁,做好联络员、友谊大使;三是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让家庭放心,让学院放心。

支教同学首先对领导老师的叮嘱与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新疆发展做出贡献,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