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召开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7 访问数量:

1026号下午研究生处召开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议。研究生处副处长徐璐日照校区综合办公室谢洪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王旖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谢洪文主持。

 

 

会上,王旖旎就研究生团员工作、优秀团员名额分配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说明。她表示,要关注学生团建学习情况、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学生工作的稳步进行。谢洪文就疫情期学生管理工作、研究生请假制度进行强调,对近期各学院提交材料时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最后,徐璐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一要严格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日常追踪,完善研究生请假手续,加强家长、学院、学校三方沟通;要强化研究生就业分类指导,构建分类精准就业服务体系;要有效推动学业奖学金、科技文化创新奖、优秀团员等申报工作。辅导员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研究生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优化学生工作队伍,更好地开展辅导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处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