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3 访问数量:

为切实提升研究生干部素质,持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研究生处于20213月18举办“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的第一场专题报告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宝杰副教授主讲,研究生处处长王其涛研究生王旖旎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与团委副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讲座形式开展,旨在培养能肩负起时代重任的研究生干部。刘宝杰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向学生干部们简要的讲解了2021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介绍、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八大信号、今年要办的50件大事和2021年全国两会重点内容。同时,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号召青年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当代青年是国之栋梁、社会中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鼓励全体青年干部要紧握接力棒、当好排头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培训,青年干部意识到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同祖国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