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第五期“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4 访问数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牢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思想,以整体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价值取向,研究生处于2021年5月11日举行第五期“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两校区同步进行。研究生处老师辛文出席此次活动,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李文静主持。


活动伊始,辛文老师对本次青马工程的召开表示热烈支持,她表示,青马工程的召开有利于青年学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精神指引。同时,她还强调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有责任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营造“创争优先,和谐进取”的研会氛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祝愿同学们能在此次会议中收获知识,提升自己。


日照校区秘书处成员王艳锋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为背景了《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的党史主题演讲。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与条件、党成立的筹备工作、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掌握科学理论,坚定信仰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曲阜校区秘书处成员孟娣发言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本次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青年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