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庆”共温入团誓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访问数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激励新时代团员青年传承精神、牢记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支部于5月4日下午15时在JC401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团百年庆”共温入团誓词活动。我院辅导员程荣花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王甜甜主持。

    本次活动在程老师讲话中拉开帷幕,程老师对处在青年阶段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祝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以及我院“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系列专题实践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了解百年团史,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使命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在团委副书记王甜甜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誓词,庄严宣誓。旨在号召每一位青年学子时刻秉持团员意识,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聆听青春乐章,感悟青春之力

    宣誓结束后,全体团员共同重温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深入人心的歌词、荡气回肠的旋律,都体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神圣与伟大,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团员“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回顾百年团史,弘扬五四精神

    随后,王甜甜带领全体团员观看红色视频,共同纪念五四运动、回顾百年团史,号召同学们坚定信仰、铭记历史、持续奋斗。1919年的今天,青年学生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成为振兴中华、复兴民族的新生力量,翻开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崭新一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忘不了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的中华儿女;更永远忘不了他们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勇于献身的五四精神。

分享心得体会 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团干代表李颖、朱淼、许杰、刘国钧同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怀着无悔的初心、百折不挠的耐心、坚定不移的恒心、不断攻坚克难;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专业特长与社会需要联系在一起,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喜迎二十大 建团百年庆”共温入团誓词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以及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团员青年将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