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双日两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0 访问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冬奥历程,2022427日,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题为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双日两课活动活动由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婧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的第一议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云梦同志的领学下,全体党员、团员充分认识到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加深了对北京冬奥精神科学内涵的理解与把握。

随后,团委副书记皇甫雨嫣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运动健儿的拼搏付出、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无怨无悔,无不令人感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冰雪健儿们的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婧同志对此次“双日两课”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为国家建设输送了大批新生骨干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双日两课”是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支部“党建带团建”职责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强党团建设,增强党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研究生党支部将进一步把深入贯彻北京冬奥精神与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党团交流,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