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曲阜师大召开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访问数量: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吕宁宇 罗珊   摄影:李文振) 12月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召开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来自两校区的22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兆祥在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权益服务、学术研究、文化建设、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李兆祥强调,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党委联系研究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并向研究生代表担当职责、引领同学们奋发全面成才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修炼,培养优良品德;二是突出专业,增强就业本领;三是改进作风,始终严于律己;四是加强合作,力求共赢共享。

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在会上致辞,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能继承发扬主动作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同学成长进步: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锐意改革创新,服务青年发展;三要牢记服务宗旨,坚持崇德向善。

第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代表赵莎莎同学在会上作了题为《回首百年辉煌,践行初心使命——以崭新的面貌共谱研究生会新征程》的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在任期间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整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委员会,为今后的研究生团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究生处副处长黄美玲在闭幕式上勉励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委员会要深化服务意识,成为“学生之家”和“师生之桥”;要强化责任意识,成为有公信力、凝聚力和创新力的一流研究生会组织。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编辑:李文振